10.23.2007

桃花依旧笑春风

听人说,生长在四季国家的人应该更加懂得珍惜世间无常的变化。
春天,蓝天青草,百花争艳,处处充满希望,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夏天,青草都枯黄了,热得半死,却倒是上山下海的好时候。
秋天,天总是灰沉沉,树叶枯落,是让人感叹的季节。
冬天,最渴望喝一杯热饮料,也最渴望有个人陪伴取暖。
其实我很喜欢四季。
我喜欢天气的变化。更喜欢随之而来,心情的变化。
花开花谢,本来就是大自然的规律。
花谢了会再开,感情谢了呢?
有多少感情能够重来呢?
或许,当一朵花凋落,它的生命已经结束了。
下个春天,取之而来的是另一朵花,一个或许更美好灿烂的开始。

小王子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机,替他的玫瑰浇水,去毛虫,盖上挡风的玻璃罩。
小王子和玫瑰的感情很深,因为他驯服了她。
驯服一朵花,需要多长的时间?

12 comments:

zonji said...

到目前为止 我尚未尝试过四季的生活
好生羡慕你们
我最像喜欢的是秋天 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
马来西亚太热了啦 不过这几天一直下大雨 怪怪的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欢秋天,树叶开始变得五颜六色,很美。春天,花开的季节也不错。

可是,我没尝试到住在下雪的地方。

Anonymous said...

哈哈,惊奇吧?我现在才想起你千吩咐万吩咐要我去看你的部落格。嘻嘻。
每一篇都写得好好噢!文法不赖嘛!哈哈

这篇其实我没什么意见,只是纯粹在这里吵吵你。
四季嘛,有生以来我只成长在一种季节而已啦,没想过会要过怎样的季节,不同的季节不就是穿不同的服装咯,哈哈!

zonji 是俊杰?对咯,大马这几天一直下大雨,发神经了啦。我要出去玩啊~~~~

Wearn said...

俊杰,我觉得有季节的地方比较浪漫。也比较容易感觉到时间的流逝。马来西亚真的太热了。

健慧我也没有长期住过下雪的地方。可是好像没想象中浪漫,行动很不方便。可是很美啦!

艺芷,你终于来啦!好开心!好过欣怡,总是很忙很忙,也不懂忙什么。气死我。Anyway,得空就多来,多吵吵我,我最喜欢部落格里热闹哄哄的,好像我有很多支持者。哈哈,好像而已。

nauxnij said...

嗨,真得很热闹哦!春天是最美好的,因为不需要在穿厚厚的冬装了,而且看着树木从褐变青,再换成彩色,就有一丝丝的感动。下雪是很美,但太冷就有点受罪了,所以我其实不太期待冬天。

Wearn said...

瑾璇,我的想法和你一样!
我看百花齐放,我心花也怒放。哈哈!
看着新生命诞生真得很感动,虽然只是花。
只可惜花的寿命太短,昙花一现,令人唏嘘。

Yao-Hua Law said...

花之美,
不在华丽,不在素雅,
不在争艳,不在内敛,
是在--
短暂。

拥有不了的,
最易铭心。
改变不了的,
最为刻骨。

要让他开心也好
伤心也行
就在曲子绵绵处
抽身而走
让这一切
于黑暗中
无法终结

我在常年高温多雨度过了十九年
在冬夏秋冬度过了五年 (哦,年龄!)
觉得四季该让人更珍惜当下,
由此让人们更能接受变化,
后来体验多了才知道,
原来只要舒服就好 :)

Anonymous said...

我有来看好不好?每天都一直在看,只是没有留言而已嘛,干吗在这里偷偷讲我坏话?

雨季到了不就每天下雨咯,不过啊,风向改变了,反倒是西海岸有雨季,东海岸这里就热到半死!

四季哦...这里常年炎热,感受不到季节转变的浪漫。不过,我倒是对这里四季的衣服感到有点...不知道怎么说,不搭?常常看到换季的衣服犹如这里也能因为全球化而一并感受季节变化。明明热得半死,却还时长靴,毛绒绒的衣服,还有什么皮革外套,不会很奇怪吗?

Anonymous said...

嘿嘿,其实我觉得季节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情。心情好的话,不管是春天还是冬天,都一样温暖。不然的话,花开得再美,也不懂得去欣赏。

看着花谢,真的不好受。刚刚种不久的一盆植物(虽然没有花)死了,好伤心。

yieng said...

hey..
sound so poetic~
LOL..
am too lazy to type in chinese therefore resorted to typing english.

hope it doesnt spoil yr page..
teehee..

take care~

Wearn said...

yaohua, 你的留言让我的文章相形见绌。我喜欢你说,花之美,在于短暂。

林欣怡,你终于出现啦!我等你等到花都谢了。看来不激激你,你永远继续潜水,哈哈!知道你又在看,我总算欣慰了。哈哈哈。

秀琪,你说得好。最重要的不是季节,而是心情。心中有情,冬天也是温暖的。

yieng, it is good to see you here! 欢迎光临!好久不见,希望你生活开心。I do read your blog sometimes too. haha. keep in touch!

Anonymous said...

秋天也是我最爱的季节。飘落的叶给人一种怀念的感觉。同时,我也很喜欢下雪,一定要在有雪的地方工作。我喜欢四季因为它让我期待下一个季节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