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7

我将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我的确为我的科学家未来感到有点自豪。
可是,这几天,我突然矛盾了起来。
星期一那天,我无意中杀死了一只实验室白老鼠。
同一天,我的屋友又杀死了一只,她当时难过得哭了起来。
看着原本活泼奔跑的白老鼠突然渐渐伸直双脚,身体不再蠕动,心中又内疚又难受。
为了科学研究,千千万万的生命将被牺牲。
当我看着兔子和白老鼠被解剖,我一直催眠自己把它们当成鸡肉鱼肉等食物,这样我便不感到恶心。
我想,生命的价值是和智慧成正比的。
高智慧的人类,为了其它高智慧的人类,牺牲其它生命也无所谓。
有个我很敬佩的老师曾经问我,为了什么而做研究呢?
我认真地回答,为了人类。
为了成全我伟大的梦想,我接受了我未来科学家的身份。
由于长时间带着塑胶手套,除下后双手的一股塑胶味久久不去,时时提醒我的身份。
有时晚上不想对着电脑,想找本书来看,却发现书橱上90%是生物学书。
虽然,我对科学的热忱是不可否认的,但有的时候,我真的想逃避一会儿。
让我疯狂地弹琴吧!让我彻夜不归吧!让我认真地学日语吧!
到最后,我还是一个成绩很好的未来科学家。哈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happy to be the 1st reader and the 1st 1 to know about the existence of ur blog. lol, u killed the white mice, u must be upset huh? but, i know that u never did it purposely. God will bless the mouse. :>

zonji said...

不用找,我就在着。哈哈。
你的确会是一位很伟大的科学家,我对你很有信心,他日诺贝尔奖一定有你份,哈哈。我可是会很光荣当介绍你给我每一位朋友。
有些事情一定需要某些牺牲。和平也是由战争换取回来的。就把它们当作是做得很真的机械白老鼠吧,那么你下手就回快些。
快点回来啦

Anonymous said...

i am s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writing again! wooohoo! =)

dun worry about killing the mice, as long as you do it the proper way.. i am sure it will give great returns one day. you are going to be a great scientist one day!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a campany after your name ok? =)

Anonymous said...

company i meant... hehe...

Wearn said...

大家这么支持我,我一定会努力的!谢谢!

nauxnij said...

要成为伟人,总要有些牺牲吧!况且,它们的牺牲换来更多生命的保障,也算有价值。所以,你应该好好努力,尽快研究成功,避免他们的同伴/后代继续受苦,也算是对得起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