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刚进入秋天,就开始下雨了。
穿上防水外套和手套,再戴上帽子,卖力踏脚车去上课。
这里的雨都细细的,打在脸上时很冷。
到了课室,双颊冷冷的,红红的。
我曾经和这里的朋友说,我很想念马来西亚的雨。
年尾的时候,关丹的大雨倾盆而来,足以淋湿半个课室。
走过积满雨水的草场,白色的校鞋都沾满了污泥。
有时和同学共撑一把伞,结果两人都湿了半边身子。
晚上的雨更具声势,雷雨交加的时候,屋子常常突然停电。
靠在沙发上看窗外的大雨,口中一直埋怨,衣服都不干啦。
可是无论窗外的雨又多大,家里还是很安全温暖。
在大雨声中也特别容易入睡。
前几年回家,我把大雨的声音录了起来。
回来这里播给朋友听,我说,听,那是我家乡的雨声。
我们豆大的雨点,远远胜过了你们毛毛的小雨。
可是,这毛毛的小雨,却总也令我想起家,和那下大雨的感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雨时我也总特别想家,尤其是当我正愁着该怎么出去吃晚餐的时候。哈哈哈!

zonji said...

你写的文章好有画面感。
关丹现在也是常下雨,天空常乌黑一片,雨季又来临了。
我喜欢雨天。

Anonymous said...

我还常想人家不是说天空乌云密布的嘛,雨就哗啦哗啦下起来了。我不喜欢澳洲的雨天,因为去哪里我都要走路,真得很麻烦。没想到你竟然把雨声录了下来,厉害!

Wearn said...

这里的雨天其实也不方便,因为我常常踏脚车。
我觉得家乡的雨声很好听,所以录起来咯。
想家的时候就播来听,其实也不大听得出是雨声。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令我好想回家哦!
这里常下雪。

Anonymous said...

满 said... mango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