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成自然

小学的时候,养成了很多习惯。
习惯每天穿深蓝色的校服。
习惯每天下课吃妈妈准备的面包。
习惯和欣怡一起乘巴士去学校。
习惯当副班长。
习惯站在李奕翰身边。
习惯周会时唱国歌州歌校歌。
习惯很多听写默写生字书楷。
很多习惯,很有规律,很多美好回忆。

十三岁,进入中学,生活越来越精彩。
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当过坏学生,又变回好学生。
习惯也改变了。
开始习惯写日记。
习惯为St John操步。
习惯当老师没进班时,和同学堆在一起谈天。
习惯在班上吃东西。
习惯Spot check时把涂改液藏起来。
习惯上网玩IRC和ICQ。
更习惯读书,考试,再读书,再考试。
后来,恋爱了。也习惯了。
当然,也习惯了讲故事给秀琪听。
每天睡醒都很努力回想我的梦,就为了到学校时和她讲。

中学毕业以后,很多习惯,已不再是习惯了。
出国以后,更想念以前的各种习惯。
来到新地方,又得养成新的习惯。
有时以为自己习惯了,却原来还不习惯。
买了一架电子琴送给自己,希望弹琴时可以产生身处家中的错觉。
下载很多香港连续剧,持续从小追剧的习惯。
从家里带来一大包Milo,只因它有家的味道。
新年时把仅有的几个红包往墙上贴,为自己制造那么一点气氛。
其实,也不过希望保留那一点习惯。
和所有习惯背后,对家乡的情感与思念。

有的事情,当太习惯,就变成依赖了。
恋爱,就万万不能习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成自然,读起来很顺口。有好的习惯,毕竟是好事。 恋爱就因为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所以一旦失去了,就要花时间找回平衡点。然后,回归以前的习惯。可是,那是一种成长的过程。

原来你习惯当副班长,哈哈。除了, 五年级。李奕翰, 读了你得BLOG一定很高兴。

hlpe said...

我同,意奕翰肯定很开心。我读了过后想起小学那段日子。我相信JH已找回她的平衡吧!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易。只有时间过去了,不习惯的就会变习惯。只好等待吧。

Liu Chee Chung said...

Hi, it's been a long time.. Just saw ur msg in my blog and so have a look at ur new blog.. hmm, still "little prince"? wondering how much impact this book had put on u.. Anyway, good to see u writing very proper 中文 after 3 long yrs in the far west, cz many ppl must had forgoten how to write chinese (including me, hehe), keep it up..
So long..

zonji said...

今天刚从Srijaya回来,就迫不及待要上网看你们的部落格。
我也习惯了每天看你们的部落格。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都习惯有朋友在身边,很难想象如果我只身在外念书,会是怎么样?

Wearn said...

健慧,要重新找回那平衡点真的不容易。太习惯对方的存在,最后可能会麻木了。可是一旦失去以后,才发现习惯了真的不容易改。

佩恩,我也相信时间能够带走一切。我们一起等待吧!

智聪,很高兴你也来看我的部落格了!我太久没用中文,其实退步了很多。可是毕竟是母语,最有亲切感。小王子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书,看过很多很多遍了,哈哈。

俊杰,可能我本来就习惯没什么朋友,所以来了这里没什么朋友也无所谓。哈哈。可是以你的性格,我相信你去到哪里都朋友满天下。

Anonymous said...

昨天又打了一些comment,又是没有post上,气死人啦!

我上了大学,养成了很多习惯,还是那些不良的习惯 =p,比如说放学回来,把电脑打开,就一直在电脑前浪费时间,到了半夜三更也不肯睡觉,结果就像今天,像个死人一样,无精打采的。

我也和俊杰一样,已经习惯了每天读你的部落。至少无论过的多不开心的一天,看见我的名字出现在你的部落格上,也有了些安慰。=)

恋爱不能习惯这一回事,我可不懂了。也许对吧,有时候我觉得若少了一些习惯,眷恋的事也少了,烦恼自然也少了些。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