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我在美国

循众要求,这一篇写美国的点滴。
来了美国三年多,已经慢慢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有个喜欢旅行的朋友告诉过我,他去哪里都可以化身成为当地人(Local)。
过当地人的生活,做当地人做的事,就能感觉是他们的一分子。
我其实花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才慢慢认识这片国土。
我没有种族偏见,可是不知为什么,我来美国之前很难想象美国也有丑人。
可能受香港电影影响,潜意识觉得白人都是比较优越的,因为高官总是白人。
哈哈,原来白人也可以倒垃圾,白人也可以当售货员,白人也只不过是人。
金发碧眼的美女很多,金发碧眼的丑女也不少。
可是可能美国人看管怪事怪人,他们很少对其他人抛以奇怪的眼光。
所以只有我对那不穿内衣的胖女,和那天天戴着牛角接着牛尾巴的怪女孩感到不可思议。
走在路上,也绝没有人在路边撩我:“阿moi, pergi mana?”
害我以为我年华已不再。哈哈!
话说回头,美国人好像真的不介意其他人行为怪异。
难怪行为怪异的人越来越多。
包括那些天天在游泳池里激吻的人。
和那些光着身子,只以纸皮箱遮着下体,跑进Lecture Hall狂叫的人。
还有那个天天穿着浴袍来上课,有着Pantene长发的男子。
谢天谢地,我还是很正常。
不知徐美君又没有变了,因为她带着Hello Kitty娃娃一起去旅行拍照,怪怪的。
哈哈!纯粹开玩笑。我知道你生活得很好,融入得很好。
本来不知要写什么,写着写着就想回很多事情。
来了这里以后,好像长大很多了。
突破二十大关,再突破二十一,二十二,已用不上“突破”这个词了。
好多事情变啦。好多想法变啦。谁不会变呢。
当然也学到了很多很多。
见识了不同的人、东西和文化,接纳度大了。
还好也交到了几个好朋友。
我跟俊杰说过,我生命中总有贵人出现,小时算命佬讲的。
哈哈哈!写了这么多,有在写日记的感觉了。
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能够和你们分享生活点滴,是我的荣幸。
秀琪听我讲故事,爽吗?:D

10 comments:

nauxnij said...

哈,那些光着身子,只以纸皮箱遮着下体,跑进Lecture Hall狂叫的人应该是受了成龙的影响吧!不穿内衣的胖女我还可以想象,但那戴着牛角接着牛尾巴到底是什么啊?

Unknown said...

写得很好,再多写一兩年就可以出版了!

Anonymous said...

hahah! my laptop protests against my chinese! i can't type in chinese now.. don't know why.. hehe...

of coz SHUANG! hahah.. reading your blog has become my new hobby. =) really like ur writing style, so casual yet thought-provoking. Write more so that all of us can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your dreams yar =)

And, happy being an adult =D

Anonymous said...

lol, i have seen a bunch of naked ppl(guys and girls) , dunno from which club, touring round uni, so so urgh...
ppl always tend to do weird things, but afterwhile just dont seem to bother anymore, coz already get use to it.hahaha

zonji said...

可能我够怪,所以我觉得我还蛮适合在美国生存。

噢,原来白人也有倒垃圾的。虽然现实生活告诉我这是存在的,但和我脑子里的想象还是有冲突。

你也尝试来一天道德放纵日啊,穿一身林咏雯绝对不会尝试的打扮,我倒想看看你有什么花样,哈哈。

Wearn said...

kafai!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haha 中文写得不好,不要见怪。出版?不敢当不敢当。

sk dear, it's always been my pleasure to tell you stories. haha. man, i haven't seen you for years now. so miss you. :D

俊杰,其实我也想过来一个道德放纵日。只是想归想,做,还是没那么大的胆子。哈哈。

Anonymous said...

俊杰,久不久就来一天道德放纵日,起初听到这一个名词时觉得很特别。wearn, 你会放纵吗,印象中你应该不会乱乱浪费时间,哈哈!!

zonji said...

对我而言,一年只有一天是道德日,哈哈。
你们不会啦,那么乖,放屁也是躲起来偷偷放是吗?

Anonymous said...

is jianhui the same person as 健慧?
起初,我也觉得很惊讶,看见做粗工的白人因为从未见过。其实蛮有快感的,当发现白人也和我们一样。我也觉得在白人社会里没有奇怪的人。不像亚洲人那样会指指点点,好讨厌哦!但是,每当我看见不穿胸围的肥婆还是会说几句,毕竟我是个亚洲人嘛!

Wearn said...

问健慧是不是Jianhui就好像问芒果是不是mango。

我这么乖,我自己也难想象自己放纵。可能内心放纵了,你们看不出来。就算我放纵,也一定躲起来偷偷放纵,自己爽,然后内疚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