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7

情感的颜色

由于Daylight saving结束了的关系,时间慢了一小时。
五点多从lab出来时,天空已经暗了下来。
白天瞬间变短,冬天好像突然到来了。
搭上巴士缓缓地往家的方向去。
耳机里听着周杰伦的几首新抒情歌,外界的杂音完全被隔离了。
窗外的风景慢慢往后退,我感觉自己就在电影中。
化身成为女主角,背景音乐中,回忆片断一个接一个浮现眼前。
可惜往事不可追,只能回味。
如果我身处电影中,眼泪恐怕就在这时候流出来。
还好,现实生活中的我并不难过,也没什么惨痛经历。
不解的是,眼眶竟然也有被眼泪滋润的感觉。
我想我真的太情感丰富了。
听一首歌,看一本书,想一个人,都可流泪。
流泪并非难过,只因感触。


你叫我写信告诉你,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我说,我看不见海,但我知道,今天的海是家的颜色。
因为海的尽头是等着我的家。
就算我一直向前走,还是会回到家。
世界不过是个大圈圈。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是周杰伦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雯!哈哈哈!=)
我也很厉害流泪,可是却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好丢脸。 
有时在巴士或地铁上,听歌听得太感触,少了一些泪水好像不够浪漫。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着这篇文章,好感动,好像哭。。 =)

Anonymous said...

这文章真得很有感觉!棒!

Yao-Hua Law said...

你叫我写信告诉你,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我说,我看不见海,但我知道,今天的海是家的颜色。
因为海的尽头是等着我的家。
就算我一直向前走,还是会回到家。
世界不过是个大圈圈。


very well written.
p.s. 尚会落泪是好事。除了表示你还有感情之外(太早看透红尘is no good),也表示你双眼还能清洗尘埃!

Wearn said...

秀琪,那最后一段是特地为你而写的。你是我灵感的来源。:D
很多时候我想写得很诗情画意,可是真的太久没用华文,无法充分表达我心中所想的。可是我写这篇文章,是注入了很多感情的。哈哈。我想,只有真正的情感可以感动到人。

Anonymous said...

流泪或泪流都是一件好事。
劳俊杰以前,send 我一首莫文尉的他不爱我,那时候的心情和那首歌,我的泪流得像开了水侯一样。
可是每每哭了,就会觉得很累,什么都不想做,我总是渴望当我哭泣时,有人在我身旁,可是一定要是明白我的人或知心朋友。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又害怕被人看到自己在流泪。

Anonymous said...

eh you are a very interesting girl =D. At this age we can hardly find someone who writes with such sincerity and pays so much attention to details in life. I suggest you start writing a book.

Wearn said...

Hi choiharn welcome to my blog. :D
Thanks for being able to feel sincerity and see details in my blog. I am sure you are a sincere person too. haha. Now I have another reader. so happy! :D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在雨中流泪。

Wearn said...

在雨中流泪,分不清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很浪漫。
淋雨着凉生病发烧,就不很浪漫了。
所以还是在床上哭好。: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