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异国友情

交朋友,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难过读书。难过考试。
来了美国以后,更觉得很难。
一直很渴望交一些好朋友。
美国人的友情太过表面了,我不很习惯。
Hi, how are you? Bye, see you later.
这就是美国人交往的格式。
久而久之,我竟然也会讲这些问候语了。
我也会假假讲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So how was your weekend? Have a nice day. Hope to see you around.
要融入一个社会,就要懂得那社会的文化。
时间久了,我也习惯了。

还好,还是有遇到我喜欢的朋友。
第三年的时候,交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她是亚裔美国人,家乡就在加州。
我们是日语班的同班同学,可是从来没讲过话。
后来我失恋时,她刚巧也失恋了。
两个失恋的人,同病相怜,话题好像就很多了。
然后我们都觉得我们早就该成为好朋友。
她和我很不同,我也奇怪为什么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
她很外向,平时都化妆得美美的,很喜欢跳salsa舞。
有一次半夜还在公园教我跳salsa。
她知道我内向,还常鼓励我多交朋友。
我们常常讨论各种文化差异,各种人生观。
她对人和事物独特的看法,让我获益不浅。
有一次在她家过夜,我们还交换了各自最大的秘密。
我在她身上找到了信任和安全。
和来美国那么久以后,那种真挚友情的感觉。
可惜,我们都知道,再过半年多我就毕业了。
未来是多么的茫茫。
可是两人在人生旅程中曾经交错过,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12 comments:

zonji said...

我不会考试 我不会读书
朋友就帮我考试 帮我读书
真的
投资和利润 我都平衡到还可以
不过是很难拿捏

毕业了还能常保持联络的啊
我们就是最好的榜样了
距离不是问题
有没有心罢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没有交到当地的朋友。那些abc都不太喜欢交外国朋友,也是ASSIGNMENT上的PARTNER而已。

nauxnij said...

对咯,我和健慧一样,就只是合作关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聊不来。

既然交到了新朋友,就好好享受当中乐趣吧!其他的,就先别管了。

Anonymous said...

我这里交了不错的朋友,有的可以信赖,有的可以谈心,也有的只是一块儿玩乐的朋友。有时候交朋友不是看人,只是时机对了,就从一对陌生人,变成一对好朋友。=)

Wearn said...

健慧,你那边的华人也叫ABC: Australian born Chinese?哈哈!
俊杰,交朋友也可以当成是投资吗?如果是,我觉得应该是没有要求利润回报,没有代价地付出的投资。
瑾璇,如果只是合作关系,那很难成为朋友。朋友是交心的。感情层次的。
秀琪,你人那么好,一定人见人爱。 哈哈!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也是时机对了吧?:D

Anonymous said...

hahah my opinion is like zonji also..friends are investment..good investment brings high return..ok investment you wont lose anything..bad investment get you into trouble..

but sometimes bad investment can be fun too..

happiness and converstaions exchanged can be accounted as interest/profit i guess

haur

zonji said...

不好意思 在城市活久了 说的话也比较有铜臭味
其实我只是打个比喻而已 文艺化的说法就是
感恩和被感恩

Yao-Hua Law said...

“我最真挚的朋友都在中学时遇着”
“我最纯真的友谊都在小学时开始"

以上两句话说了几年,我差点当真理了。

在国外5年了,难道真的没能碰着一个可以共剪夜烛的朋友? 碰着了,难道他又不比以前的朋友好? 想着想着...恐怕唯有留在国内才行吧?

后来大概想通了:是我意识中筑起了篱笆,让人无门可问; 是我胆怯地选择了静候,让机会一一流失。

还好我没当那两句话是真理,不过我也没能拆下篱笆转为主动。 毕竟我还是一个水瓶座。

有点对不起中学以后的朋友。

Wearn said...

zonji and haur,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你们能成为好朋友。如果交朋友是投资,这真是一门不容易的学问。

hainanboy, 可能我也和你一样,早就认定了无法在外国交到知心朋友。可是你还好,交际好,人缘又好,我比较惨,心中的无形篱笆已筑起很久了。可惜,我也是水瓶座。无论如何,在这里的最后一年,我会好好过,不会让它虚度的!:)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了。

Anonymous said...

记得你曾对我说过你很难交朋友,虽然我不赞同。现在遇上了,就要好好珍惜能在一起的日子哦。愿你快乐。

Wearn said...

vtl,我还需要多多向你请教呢!哈哈。
我也愿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