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7

大家都不明白的事

妈妈又催我找男朋友了。
中学的时候,明明很反对我交男朋友。
和前男朋友出去时总是心惊胆跳,比做间谍还神秘。
回家后还一直觉得很内疚,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恋情公开以后,也还是觉得父母不很喜欢。
妈还常说要保护自己,像是他会吃掉我。
怕父母不喜欢他,一直叫他尽量讨好他们。
后来还是结束了。
爸妈却大吃一惊。
妈一直说他的好。说太可惜了。
我莫名其妙。却也很难过。
感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爱情里,我只不过是个婴儿。
还是一个很迷惘的婴儿。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没想到你的妈妈催你找男朋友。
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恋情结束后,他们也是很惊讶。可是,现在的我,两个都结束了。
还是不要拍拖好。单身不用烦恼。
我常和俊杰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是不是很悲??

nauxnij said...

哈,天下父母心!有时真的超烦的...

健慧,不是悲,是豁达!:p

Wearn said...

建慧不要难过,很多东西冥冥中自有安排,我们无法控制。可能我们都还没有遇到对的人。那时回关丹旧同学聚会时,发现大部分人现在都单身,可能这是单身的季节?哈哈。别担心,无论如何,我们大家都拥有大家。:)

Anonymous said...

对, 还没遇到对的人。 那你怎么回答你妈妈?

Wearn said...

我说我要会马来西亚,因为不要留在这里读多五年博士书,读到来都老了。妈就说,对啦,还是回来找男朋友好啦,你哥哥的朋友当中很多人开始结婚了。我就无话可说,只能发出一些很无奈的声音。

Anonymous said...

哈哈,其实我妈也有暗示我找男朋友,说什么如果有遇到不错的男孩子,就要给彼此机会。可是她不明白,这个时代要遇到一个不错的男孩,也需要一些运气,哈哈。我觉得这些事情,真的急不来,不是你想要老天爷就会从天上抛一个好男人下来的。所以我告诉我妈:“看来我在新加坡找不到男朋友的啦,不然你叫爸帮我找个有钱人嫁出去就算了。”哈哈哈现在不时我还会故意作弄她,叫她快点。真好玩!

hlpe said...

Wearn & JH: somehow we seem to be in the same "boat" in this matter..anyway thought my parents were the only one..i've been getting all these "hints" as well

Wearn said...

haha pei ern i guess all of us are no longer little kids. my mom never talked about these things to me until i broke up with him. if after a few years we are still single, maybe we can go for a speed dating together. hahaha!

zonji said...

瑾璇,说得好!
我妈也是这样,不过布什对我施压,是对我姐
还说晦气话那么大了还不嫁 等什么
我直接反回她
以前要拍拖 你们又吵三吵四
没有男朋友时 又一直问东问西
有了男朋友又催结婚
那个人是要对一辈子的咧

我妈静得像小绵羊一样

更好笑 我叫我妈猜我有没有女朋友
她非常不给面子的直接说没有
是怎样?自己孩子捧场一下身上会少了块肉是马?

Anonymous said...

aiyoyo , choon jye, ur comment ...... make me laugh. ur mum being honest to u ma, nvm lah, she also never 'cui' u

nauxnij said...

哈,怎么大家都被催了?我们真有那么老吗?其实,妈妈那关还好,更烦的是那班姨妈姑姐,见一次问一次。唉!

俊杰,她说没有,总好过不停叫你带个女朋友回去见她吧?

Wearn said...

哈哈,原来大家都面对同样的问题。
俊杰你考完试了啊?
瑾璇,那些姨妈姑姐真的很烦,好像很担心我们嫁不出去。哈哈!
希望大家尽快找到自己的幸福吧!

Anonymous said...

how come my parents are different?..no hints no encouragements..sometimes i even sense some discouragement..anyway they seem perfectly happy with the idea that i stay single all my life..
'我们大家都拥有大家'..is that true?..is that enough?..

Anonymous said...

that was me btw..lyd

Wearn said...

haha lydia maybe your parents are too protective, or maybe they think you are still a kid. :D
'我们大家都拥有大家' that is true. is that enough? what do you think? :)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一口气把你所有的文章阅读完了!!!


我也要以你为榜样,好好学习!! 呵呵

Wearn said...

蓝玫瑰,我受宠若惊啦!哈哈。
不好意思,刚开始写不久,太少文章,一下就给你读完了。
我看你在Arizona也好像过得不错,大家一起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