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食色性也

我很喜欢吃蜜瓜,尤其是青色那种。
美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可是它的蜜瓜真得比较甜。
以前住宿舍的时候,最高记录吃完晚餐后还可以吃半粒蜜瓜。

我也很喜欢吃芒果。
以前家里有很多棵芒果树,常常有芒果吃。
后来红蚂蚁太多,芒果树都被砍了,也很少吃芒果了。
今年生日的时候,屋友为我做了一个芒果蛋糕,真开心。

近年来我也开始喜欢绿茶的味道,对绿茶口味的食物特别有兴趣。
绿茶雪糕甜中带苦,味道很特别,令我回味无穷。
去年去日本,发现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绿茶!
自动贩卖机里卖的全是不同牌子的绿茶,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飞往日本的途中,我喝了一小瓶白酒,几口完全不好喝的日本酒,和很多杯绿茶。
「お茶をください。」(“请给我绿茶”)说了很多遍。

虽然我平时最常吃鸡肉,其实我很喜欢鸭肉。
我觉得鸭肉味道很独特,又很有口感,很香很香。
Davis很小,却单在Downtown就有很多间泰国餐厅。
有一间,食物很好吃,我最喜欢它的Roast Duck Curry。
浓浓的Curry里有黄梨、鸭肉片、蔬菜等等,美味极了。
平时吃的鸭肉都是烤得干干的,所以这个鸭肉很特别,很好吃。

我很小胆,可是我敢吃各种各样的食物。
有一次婆婆在屋子外面抓了一条四脚蛇,杀了煲汤给我们喝,人人都喝得津津有味。
我们还把四脚蛇的皮拿来套在牛奶罐上做成鼓。
又有一次,表姐夫抓了一条大蟒蛇,也煮成蛇粥让我们吃了。
蟒蛇的皮很粗燥,可是肉很滑很甜,很像田鸡肉。
外婆说,四脚朝地,背后朝天的动物都能吃。
不知道我的亲朋戚友什么时候会抓到一只老虎或变色龙等等。

现在,我最想吃的是榴槤。
美国的榴槤都是整粒雪冻了从泰国运过来的,很贵,而且都闻不到味道。
榴槤太特别了,找不到取代品。


食色性也,这次谈食,改天才谈色。
我这篇有没有很random?:D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 did you try natto when you were in japan?thats one of my favourite japanese food

duck!!favourite as well, the neck feet and the breast!!

tried eating dog meat??ahhahahaha its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good albeit cruel

haur

Wearn said...

I did try natto when I was in Japan. It didn't taste as bad as it looked like. haha. But I won't say that I like it. :P

I don't especially like duck neck but when I have eaten all other parts I won't mind eating the neck too. hehe. feet.. hmm I think I prefer chicken feet more than duck feet.

Dog meat? Never tried. Where did you get to try that??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 很有趣
can try dog meat in vietnam

audrey said...

不要再说美国的月亮又没有比较圆了... -.-|||

我想,下次你回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一起买一粒榴连来吃吧。吃榴莲真的需要遇到知音,还要配合时机。不然的话,就不爽了! ;P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可以来中国吃狗肉, 光明正大地卖。可是我没有吃狗肉的打算。=)

得空来北京找我吧,想吃鸭的哪一个部分都有,鸭的种种死的方法也有。哈哈!

秀琪

Wearn said...

芒果,你也喜欢吃芒果吧?哈哈。美国的芒果太贵了,小小一粒贵过一块,而且不是常年都有。

欣怡,你终于肯留言啦。嘻嘻。在世界不同角落看月亮,看的角度可能不同,可是月亮还是同一粒。我看月亮时会想家,就像我看海时会想家。好啊,改天我们一起买榴槤来吃,买了放在你的车里,让你的车臭臭。哈哈!

秀琪,你身在中国,我可以想象一定有很多怪异的食物。鸭舌头啦,兔子头啦,很恐怖。鸭的种种煮法我有兴趣,种种死法就没什么兴趣了。我去找你?中国我去过了,不然你来美国找我啦!:D

Anonymous said...

I like roast duck curry too, i find it amazing when there is longan inside the dish.
i dont really fancy durian though. i like duck too!!
eat.... i shall control my diet, ever since i got back my appetite like suddenly grows bigger lol. sigh!!!

Anonymous said...

哈哈,还没钱去啊, 现在太穷了。 不然你找个成熟稳重的prof嫁了,等我有钱再去找你。哈哈哈。。。。 =D

秀琪

zonji said...

真的好久没上来了 还蛮热闹的
基本上食物的基本款我都可以接受
不要超出常人能接受的范围就好
倒是最近很喜欢吃日本餐
我发现鸭肉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 我有些朋友就真的不喜欢吃
真可惜 他们不知他们错过了什么 哈


最喜欢的水果排行榜
芒果 芒果 芒果 荔枝 蜜瓜 西瓜 哈哈
至于榴莲 还好
我不介意我错过了这水果

Anonymous said...

我回来了!哈哈。

我也喝过四脚蛇汤,却不敢吃它的肉。只能说,我没有你酱勇敢啦!

下次可以考虑松鼠肉,听说还不错。

Wearn said...

瑾璇,你去了哪里?好久不见哦!怎么你的blog都不update?我的忠实读者好像都很忙,都不知去了哪里。
我这里有很多松鼠,很可爱,可能我会不忍心吃。而且松鼠虽然尾巴大,身体却小,应该不多肉吧。

Anonymous said...

瑾璇正努力k书啦!过几天吧,应该会写些有的没的。

Yao-Hua Law said...

又是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