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8

你的生日礼物

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最怕老师给的作文题目是“我最好的朋友”。
当时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最好的朋友,就总是写班上人缘最好的那个为自己最好的朋友。
写了过后,又觉得很尴尬,怕对方写的不是自己。
偷偷看其他人写的作文,发现她是很多人的“最好的朋友”。
当时想,如果有人也当我是“最好的朋友”就好了。
可是由于怕尴尬,又没什么自信,我当时就决定不再当任何人是最好的朋友。

中二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却让我很荣幸地成为她最好的朋友。
或许她已经忘记,可是我一直都记得那通电话。
她说,她告诉她的补习老师她最好的朋友离她很远。
然后,我迟钝地发现这个最好的朋友就是去了别间学校的我。
当时心中的感激与感动,笔墨不可形容,更别说电脑键盘。
当时她说得轻描淡写,我却从此以后,一直一直就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虽然不常见面,我们谈起电话来还是可以说很久很久。
我记得她说过,其实不管身在何处,只要身边有好朋友,就可以过得很开心。
于是,她渐渐有了自己的一群好朋友。
生活忙碌,我们渐渐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我对她的生活近况,也往往只能通过电话了解。
虽然都不说,我感觉我们越来越疏远了。
可是我们是多么的含蓄,怎会把心中的感想说出来呢。
终于有一次,不知怎么的,我对我们的感情感到很伤心,终于吞吞吐吐地问她还记得她说过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吗。
她说,她记得。她说,这么多年来,她的确交了一些好朋友,“可是最好的,还是你。”
这一句,我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我在日记中写了下来。
而且,她还要求那天的日记,为了纪念她而用她最喜欢的粉红色来写。

中学终于毕业了,我们也一直没有再在同一间学校念书。
可是我相信我们对彼此将永远都特别。
我说过,认识她是我人生的一大成就。
虽然我们总是很含蓄,可是我们都很珍惜这份友情。
有时觉得有点疏远了,再次见面,又觉得大家都是很老的朋友了。

如果爱情不可靠,友情能够恒久吗?
虽然我都不说,可是我想你知道,其实我一直都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时候就这样觉得了,大了也不会改变。
其实我很想我们有多点机会见面。
我很怕我们有一天不再是好朋友了。
我有很多事情,很想和你说,一直没机会。
我在美国,其实很想念你。

谢谢你这十七年来陪我一起成长,陪我度过了人生种种。
希望再十七年以后,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祝你生日快乐。

2 comments:

Yao-Hua La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ao-Hua Law said...

"虽然不常见面,我们谈起电话来还是可以说很久很久。
我记得她说过,其实不管身在何处,只要身边有好朋友,就可以过得很开心。"

--你这篇文章让我感触颇深。小学的朋友去了另外的中学,中学的朋友都不去加拿大,于是我人生的每一阶段都得换上一套新衣服:新朋友做的衣服。
旧的衣服呢?摆放衣柜内,时不时搬出来抚摸细赏,回味它的曾经。尽管岁月让它脱色,虫子吃它的布线,那没所谓。
因为少了那些旧衣服,却少不了回忆与不变--
我与朋友们的无数回忆, 我与朋友们的感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