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9

还是我们

每次回家,其中最期待的就是和你见面。
终于见面时,却又小心翼翼,有点尴尬,有点保留,不敢表现得太热情。
心中暗骂自己为什么那么含蓄,暗骂为什么这里不是美国,不然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跑上去抱住你,告诉你两年没见,我真的很想你。
你说你不相信远距离的爱情,却相信远距离的友情。
怎能不相信呢。你我自小学六年级以后,一共见了几次面?
如果小六以后的都是“远距离友情”,那我们十八年的友情当中,有三分之二是“远距离友情”。
我想,我们还是好朋友,算不算奇迹?
可是,我却知道,其实这么多年来我都没什么尽到一个好朋友的责任。
你恋爱了,失恋了,又恋爱了,又失恋了,一共四次的悲欢离合,我都没有在你身边,和你分享,为你分担。
中学毕业了,大学也毕业了,我们都踏入了工作的领域,我依然没有在你身边。
生命中起了再多变化,甚至当生命已经变得很脆弱,我还是离你远远的。
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差一点失去了我生命中最大的成就。
那晚,当我整个人愣着时,我其实只想坐过去你旁边,抱着你告诉你一切已经过去了。
你叫我不要怪自己,我怎么能够不怪自己呢?
我怪自己走到地球的另一端去,我也怪你什么都不和我说。
难道你以为我远在美国,就不记得你了吗?
难道当你需要倾述时,我没有聆听的资格吗?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还是你的好朋友。
我还想和你庆祝我们的友情一年年成长。少了你,就没人和我庆祝了。
少了你,我就没了我最大的骄傲。
所以,我不允许你忘了你在我生命中所存在的位置和扮演的角色。
我们,一直还是我们。
明年我回去时,我们再次举杯,然后庆祝十九年的友情,好吗?

衷心祝福你,生日快乐,我最好的朋友。:)

2 comments:

audrey said...

You know... making someone shed tears in the office isn't a good thing... :P

Keep blogging k?

zonji said...

finally there is a blog from you.
and i think it's only 3 of us now in this page...
anything happened? i don't mind to lend out my ea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