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8

一条火车,两只脚,十七天旅程,一辈子回忆

几个人围站在户外小桌子旁,用几乎冷冻的手吃着巨型的德国香肠和面包,口里呼着一口口的暖气。
刺骨寒冷中,喝了热热甜甜的德国酒,身体顿时暖暖的。
在低于零度的冬天里冲冷水凉,恐怕久久难忘。
意大利的威尼斯,是一本童话故事书吧。
狭小却热闹的小巷,水道上横来横往的桥梁,华丽精致的手工艺品,听不懂的语言,造就了一场梦。
圣诞前夕的一餐道地墨印墨鱼,黑得美味。
罗马闻名的竞技场和无数的遗迹,将古代的风光残缺地延续了下来。
宏伟的喷池,琳琅的雕像,佛罗伦斯把我带到了神话中。
目睹比萨斜塔的那一刻,仿佛世界都滑稽地歪了,只有塔直。
浪漫法国巴黎中,没有爱人,我依然赞叹辉煌亮丽的巴黎铁塔。
在迪士尼乐园附近的一间酒店中,我躺在床上告别了2007年。
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充斥着浓浓的色情与毒品文化,却如此美丽有趣。
回到德国,圆了一圈,结束了十七天的欧洲奇旅。
再见了,再见了,美丽的欧洲。
永别了,永别了,我的2007年。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r writing skills seriously very good. europe is really nice for travel purposes.
good that u have fun!! spend a lot also huh

Anonymous said...

开心你玩得愉快,但听起来德国好像最苦哦!^_^

Anonymous said...

哇!听起来好浪漫!可惜没有你的小王子,不然画面就更美了!哈哈。我现在人在北京了,也是冷得半死!

Wearn said...

jh, I actually struggled a little when I was writing this. I wanted to write about my trip but I didn't want to sound too personal or narrative. This is like a super shorten version of my trip. haha.

瑾璇,在德国有你的热情招待,怎么会苦呢?天不冷,如何凸显你的热情?哈哈哈!一切一切,谢谢你了。

秀琪,我的Lab今天挂上了小王子2008年的月历,一问之下,才知道Lab里人人都喜欢小王子,我太高兴了。你一个人在北京,要小心,要健康。改天学成归来,人生经验肯定增加了。好好闯一闯吧!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想这是我最喜欢的!

Wearn said...

mango你喜欢这篇啊?我写得很辛苦。哈哈。写了过后又不很满意,觉得太故作文绉绉了。:S
你什么时候也去欧洲玩吧,很好玩的!